護士小姐道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陳太太,恭禧妳,生了一個女兒!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她欣喜地笑著,伸手接過嬰孩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男人摟著她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臉上寫滿感激和疼惜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們結婚五年,一直期盼有個孩子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晨終於產下一女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整個病房似乎感染了他們的喜氣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隔天,護士小姐告訴我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女嬰的情況不妙,哭泣時嘴唇發黑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翻了翻女嬰的檢查報告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發現她是個體重只有2500公克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且有先天心臟病的早產兒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告訴他們,要立刻動手術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否則女嬰生命垂危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陳太太眼眶紅了,接著豆大的淚水流出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突然,她抓著我,決堤般哭喊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醫生,我求你,救救我女兒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花再多錢我都願意.我不要失去她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隔天, 我走進加護病房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見女嬰安靜地躺在第五號病房上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小小的身軀插滿管子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需要呼吸器來幫助微弱的脈搏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察了幾天,女嬰的情況依然不樂觀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的床頭,卻累積了越來越多的卡通娃娃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個娃娃都掛了一張小卡片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來自爺爺奶奶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外公外婆.叔叔.舅舅等親人的祝福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們明知道女嬰看不懂也玩不到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仍然希望她能感受到深切的愛與關懷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勇敢挑戰死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女嬰血壓不穩,升壓劑也已經用到最高劑量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天清早,我剛踏入加護病房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遠遠看到一個纖瘦的女人坐在第五號病床旁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段日子裡,她總是珍惜一天三次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次半小時的探病時間,跟女嬰說話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哼唱兒歌,或講童話故事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晚上九點,我巡經加護病房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突然,監視器的聲音大響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螢光幕顯示女嬰的血壓急速下降,心跳減緩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立即刻招來急救車,企圖挽回這個可憐的小生命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而,在這緊要關頭,她阻止了我,平靜的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讓他安靜地走吧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彎下身,告訴嬰兒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娟娟,都怪媽媽不小心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讓妳提早來到這個世界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妳好勇敢,與死神搏鬥了一百多天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現在妳聽話,好好去天國養病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等妳好了,下輩子再回來當媽媽的女兒,好嗎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說也奇怪,語畢,女嬰的心跳停止了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也許她與女嬰已達成協議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娟娟將成為她下輩子的女兒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在想的是,或許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使一個人走的安穩是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活在世上的人所能給予的最大的最大祝福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一種祝福很痛,卻讓人感動,祝福各位!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希望各位能更珍惜現有的朋友.友誼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朋友得來不易,緣分是一種常讓人錯過特快車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張不回頭的單程票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網路文章  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心西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